為什麼喜歡用 OSX ? 我想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字體吧! 雖然 windows 的瀏覽器可以用微軟正黑體或者 Google Noto Fonts 但我還是很不習慣 windows 系統預設過於纖細且不平衡的字體.... 以前勤奮的時候還會用 GDI++ or MacFonts 去渲染系統的字型 但是 OSX 一裝好就都不用再做其他調整真的讓我很開心... 但有時候還是得要用 windows 例如公司專案的 Microsoft Visual Studio...選者 vSphere Client 在 Parallels 裡面用 Garena 打 LoL...etc... Windows VM 要怎麼瘦身呢? 關閉系統還原點 關閉 Hibernation: powercfg /h off 討人厭的 winsxs: 清理磁碟空間的時候,點選清理系統檔案 ( KB52386 ) 刪除%systemroot%/software distrobution/download 裡面的暫存檔 不過這樣我的 winsxs 還是有將近 10G... 我想還是要等 windows 10 出來後,看能不能讓 windows 不要再越用越肥大了... 或說我把用了一年的 Mavericks 升級到 Yosemite 瞬間多了 30多G 的可用空間出來... OSX 真的是太強大了.... Ref: Disk Cleanup Wizard addon lets users delete outdated Windows updates on Windows 7 SP1 or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